珠海培训700名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
2023-03-19 08:5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18日电(记者魏蒙)17日,首批接受综合培训的珠海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完成了3天的课程。今年内珠海市民政局将共培训7批共700人。

  早在2019年,珠海就已拥有社会组织2456个。目前,仅市级社会组织就达1145家。质与量均有提高的社会组织,在促进珠海的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举办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和能力,整体提升珠海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珠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冯鹏说。

  “这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内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珠海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庄大泉说。

  珠海还将举办服务珠海产业发展以及民生为要专题培训班,社会组织秘书长班和社会组织新从业人员培训等。此外,还将组织珠海社会组织负责人到深圳和顺德交流学习,积极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珠海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正在积极投身于‘产业第一、民生为要’,为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李焱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4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