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光鸣艺术节盛大启幕
2023-03-19 08:5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3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2023光鸣艺术节18日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作为光明区着力打造的重大文化品牌活动,本届光鸣艺术节将以高质量文艺活动助力鹏城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近4个月的艺术节期间,2023光鸣艺术节将围绕演艺、展览、活动等多角度发力,为特区居民带来更多优秀的精神文化作品。其中演艺板块集结了中央芭蕾舞团、北方昆曲剧院、上海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剧院等多家知名艺术院团和超百位实力艺术家与人气演员,为鹏城观众带来40多场优质舞台作品。展览板块将呈现4场艺术大展,涵盖油画、水墨、装置、摄影等多元艺术视角。50余场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将为市民带来更多与艺术零距离互动的机会。

  深圳光明区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鸣艺术节拓宽了文艺事业发展的维度与广度,用优质文化盛宴为光明科学城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用文化和艺术为科学城的发展深度赋能。

  近年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发挥专业化平台优势,2020年推出“光鸣计划”大力扶持青年艺术人才,以创作为抓手,以高质量的内容为核心,孵化有生命力的文艺作品,助力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创新人才集聚地。目前已有多位青年艺术家与原创作品入选“光鸣计划”,这些作品将陆续在光明区首演,并走向更大的艺术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4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