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智慧赋能城市发展 提升城市生活质量
来源: 广州市民研院 时间: 2023-03-20 16:37

  智慧景区、智慧政务、智慧农业……近年来,数字化渗透并改变着我们的衣食住行,提升着我们的城市生活质量。

  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景科技”)是一家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企业,深耕智慧城市行业20余年,关注智慧民生、城市综合管理、智慧园区三大领域。东莞东华医院、广州长隆酒店、联通互联网应用创新基地等是其典型案例。

  宏景科技董事长欧阳华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智慧家园,那里管理更高效,应用更智能,生活更便捷。我们要做的就是给这座城市装上智慧大脑,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宏景科技物联网管理平台。(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供图)

  一般来说,智慧城市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电子政务阶段,以电子政务建设为导向,推进数字化,提高政府效能。第二阶段是智慧城市碎片化推进阶段,主要是提升政府政务服务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第三阶段是“互联网+”智慧城市阶段,把碎片化的智慧城市模块通过互联网产生互动,实现万物互联互通。

  欧阳华表示:“前期打下的信息通信技术基础,成为了后来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的根基,也让宏景科技有底气从此扎根在智慧城市行业。”在欧阳华看来,宏景科技长期稳健发展,关键在于始终专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公司长期关注国家智慧城市相关产业政策,并持续跟踪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形成了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凭借着技术基础和业务能力,宏景科技取得了智慧城市建设行业资质体系,包括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等,为公司持续拓展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宏景科技凭借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行业的积累和品牌优势,荣获“2021年广州市民营领军企业”“2021拟上市‘最强科技’领头羊”等称号。同时,宏景科技不断朝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宏景科技坚持技术自主创新,多项核心技术可以运用到信创领域。欧阳华表示,“未来宏景科技会持续加大在信创领域的研发投入,为信创业务的持续开展做好技术储备,构建起显著的竞争优势,发挥好守护国家信息安全的基石力量。”

(责任编辑: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