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岩政法系统对口签约
2023-03-28 10:40:5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7日,广州—龙岩政法系统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福建省龙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龙岩两市政法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参加。

  据悉,去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制定《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中明确革命老区重点城市龙岩与发达地区城市广州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今年1月广东省政府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制定《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今年2月,两市签订《广州市龙岩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干部人才交流等十个方面的合作。此次广州、龙岩两市聚焦政法工作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正式掀开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政法崭新一页。

  孙太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对口合作签约,对于增进两地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高线,瞄准一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创出更多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政法品牌,奋力打造竞标争先的政法典范;巩固发扬两地情谊,多交流履行政法主责主业的有效做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奋力打造携手共进的政法典范;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1+1”>2的融合效应,先谋快动、抢前抓早,争取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奋力打造合作共赢的政法典范。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广正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7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