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港开设7个社保服务网点
2023-03-31 08:3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30日电(记者黄浩苑)记者30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在香港开设的7个社保服务点当日正式启用,为香港居民及在港居住、在粤参保人士提供线上、线下社保业务,实现社保业务“足不出港”的便捷服务。

  据介绍,第一批“跨境办”服务网点,主要提供广东社会保险的跨境协办、代办、咨询服务。服务网点分布在港岛东、九龙城、观塘、油尖旺、沙田、元朗和荃湾,可提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待遇暂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待遇申领、资格认证、待遇暂停及广东社保个人权益查询打印等跨境服务。

  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殷秀才说,建设覆盖粤港澳三地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为大湾区居民提供一体化、高质量社会保障是“湾区社保通”的工作目标。

  广东人社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社保服务共享和跨区配置,探索推出视频联办、自助服务等更便捷的服务方式,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为在广东生活、工作的香港居民提供便捷服务,为港澳青年在广东创业就业提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48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