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退役军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升级
2023-04-22 12:3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电(记者魏蒙)21日,广东省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2023年至2027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升级后的“仁军保”由首期的3年拓展到第二期的5年,保障范围更广、保障力度更大,并具有服务品类更多、服务体系更全的特点。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董仲琪说,从2020年起,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携手,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首期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活动。截至去年底,累计为逾4.8万名安排工作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弥补了基本医保在覆盖范围和医疗费用方面的不足。

  据了解,在赠送退役士兵优惠型保险的基础上,广东将每年新增的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纳入了保障范围,免费赠送救助型保险。其中,赠送退役士兵的优惠型保险,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因乘坐机动车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因新冠病毒导致身故伤残等2项保障,并将人均最高保额进一步提升到约17.9万元。

  赠送的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救助型保险,已涵盖首次确诊指定十种重大疾病之一、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或住院治疗、意外住院津贴、乘坐机动车交通工具导致身故伤残、新冠病毒导致身故伤残等6项保障,人均最高保额达到16.4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5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