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大湾区丨广州从化:北回归线上的“新农事”
2023-05-15 08:4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简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希望创造属于自己的“栖息地”。

  广州从化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明珠”,这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陈国坚是土生土长的从化良新村人,也是一名80后。看到家乡良新村变得越来越美,陈国坚回到村里,运营起一片上百亩的葡萄园,成为一位从事葡萄种植的“新农人”。

  广州从化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明珠”,这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新华网发(陈景锋 摄)

  陈国坚是土生土长的从化良新村人,也是一名80后。2020年,他回乡创业,成为一位从事葡萄种植的“新农人”。新华网发(黄紫华 摄)

  回乡后,陈国坚带着技术团队改良了土地,种出可以两季采摘的葡萄。新华网发(陈景锋 摄)

  陈国坚种植葡萄的同时,也吸纳当地的一些闲置的劳动力,让他们在家门口有一份工作。新华网发(黄紫华 摄)

  假日里,陈国坚在自家大棚中忙碌。他以梦为马,驰骋于家乡的田野里,赋予乡村发展新的活力。新华网发(黄紫华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1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