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山现云海奇观
2023-05-16 11:00:12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山色朦胧

  云山变幻

  经历了前几天的持续阴雨,加上近日来温差变化稍大,韶关丹霞山风景区5月14日再现大规模的云海奇观。丹霞山群峰如林岿然兀立,云海千姿百态动感十足,田园村居在锦江碧水的环绕下尽显诗意……一幅幅奇特美景定格在摄影师的“取景框”中,让人陶醉。

  与平时丹霞地貌赤壁丹崖巍然耸立的“严肃”形象迥然不同的是,在云海中,绿树、丹崖、山亭以一种婉约、柔和的形态交融在一起,让人顿感空旷悠远、舒适恬然。云海如同丝带缭绕在僧帽峰、天柱石、姊妹峰、观音石周围,尽显万千气象,构成的美景变幻无穷,让人大饱眼福。

  丹霞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方便八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赏和拍摄云海,风景区及韶关市气象局联合推出《丹霞山特色气象景观专报》,帮助大家做好丹霞山云海和日出日落等“气象景观”的预判,方便大家更好地“出片”。(记者 张文 通讯员 丹宣 图/通讯员 张建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1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