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设有免费过夜休息区
2023-05-17 09:46:5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设有免费过夜休息区

  乘机过夜指南看过来

  或因为飞机中转需要,或因为赶早班机或是深夜抵达,或因糟糕天气不得不滞留机场……不少旅客都有在机场过夜的经历。其实,找对方式,在机场过夜也能安稳睡眠。如果您在白云机场,可以如何过夜呢?请看这份白云机场乘机过夜指南。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目前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设有旅客免费过夜休息区,还配备有公共卫浴区域,可以洗澡。

  对广州白云机场的上述免费过夜设施,不少旅客称赞“暖心”。“白云机场的这个服务举措很人性化,我曾在其他机场带着孩子转机,有过睡地板的经历。相比而言,在广州免费睡机场相当舒适。”乘客李女士说。

  有广州市民表示,作为地道本地人,还不知道白云机场提供了这样的服务,以后搭早班机的时候可以考虑下体验这个免费服务。

  “不买飞机票能去睡觉吗?”就此问题,白云机场客服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设施是为了方便过夜旅客,资源还是要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希望旅客能够遵守文明行为公约,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讲究举止文明,在使用期间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间距。

  一号航站楼

  具体位置:旅客过夜休息区分别位于主楼一层的23号门、27号门、33号门、36号门,每个区域按照不同功能划分,设置休闲区、休息区、阅读区。

  休息设施:休息区均设置按摩椅,有相对独立的空间,休闲区设置休闲高脚桌和吧台座椅,方便旅客用餐。

  每台按摩座椅均具备按摩、睡眠、充电等功能,座椅自身配备有USB充电接口,免费使用。有需要的旅客还可通过扫码支付启用按摩功能和睡眠模式。

  收费计时休息室

  具体位置:

  位于一号航站楼主楼负一层地铁口旁。

  休息设施:

  该休息室共设有70个睡眠舱,其中头等舱(双人间)12个、商务舱(单人间)58个,房间内设有液晶电视、充电设备、WiFi等便捷设施。

  免费提供行李寄放、人工叫醒、最新航班资讯、购票指引等贴心服务,满足旅客“住宿与登机零距离”的服务需求及体验。

  二号航站楼

  具体位置:旅客过夜休息区位于国内到达口左侧旁边40米左右位置,靠近喜市多便利店,通过步梯登上二楼。

  休息设施:过夜区里设有躺椅30张,按摩座椅12张,过夜区开放时间是每天21∶00至次日8∶00,免预约,免费对旅客开放使用。(李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962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