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家消费新场景上榜
2023-05-18 08:55:5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昨日举办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其中,广州有9家入选。

  去年12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并于2023年春节期间推出了9期网络票选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次的浏览和参与投票。经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及社会公开征集,全省共有200多个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申报,涵盖乡村休闲、文博艺术、文娱潮玩、影视动漫、音乐演艺、特色宿集、研学亲子、休闲运动、美食品鉴、街区乐购十个类别。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方面透露,经初审、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个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上榜的广州9家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涵盖了乡村休闲、文博艺术、音乐演艺、特色宿集、街区乐购等,体现了多元化融合消费的特色。

  天人山水、宝桑园是近两年广州乡村游的网红景区,除了呈现乡村之美,满足人们回归乡村的需求外,景区里还通过引入露营、音乐、运动等业态,开辟了不少消费新场景,以此促进了乡村旅游消费。如天人山水的农场露营体验在五一假期期间人气高涨,通过引入爵士音乐会等表演,也带动了不少游客前往景区体验“音乐+乡村”的魅力。

  在广州,livehouse已经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消费新场景,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有两家livehouse上榜。对不少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来说,每个月“蹲守”广州livehouse的演出清单已经是必做的事,抢手的演出门票是“手快有手慢无”,听听音乐的同时赏赏夜景,逛逛夜市,品品美食,这些玩法倍受年轻人欢迎,涌动着广州夜生活的新鲜活力。(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粤文旅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2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