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揭晓
2023-05-19 17:45:5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现场终评会暨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前,105岁的夏书章教授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同与会嘉宾和获奖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105岁的夏书章教授同与会者合影。受访者供图

  现场终评会环节,参评者逐一展示了参评论文的研究问题、方法、贡献等,并接受专家委员的提问。最终,清华大学毕业的魏钰明博士的博士论文《智能治理与公众认同:城市大脑的社会合法性研究》和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杨文婷博士的博士论文《制度压力对地方政府部门回应型透明的影响——来自全国实地实验的证据》分别荣获本届优秀博士论文奖。

  据悉,本次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将分别获得奖金10万元,指导老师将获得奖金1万元。每位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将获得奖金1万元,指导老师将获得奖金5000元。

  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指出,夏书章先生是新中国公共管理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和杰出的开拓者,是全国公共管理学和政治学两大学科德高望重的学术泰斗。学校创设夏书章教育发展基金和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既是为了发掘和奖掖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优秀后辈人才,也是要号召广大青年学者学习夏老认真严谨的学术精神、谦和宽厚的学者风范,以及与时俱进服务国家治理的家国情怀。(记者 林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62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