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农林牧渔企业近万家
2023-05-19 11:3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签约仪式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成果展暨全国军创产品湾区推介会”17日至19日在广州广交会馆举行。据了解,目前,广东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农林牧渔企业98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852家,退役军人已经成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一直以来,广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对接平台,加强退役军人返乡下乡创业扶持,加大涉农专业技能培训力度,鼓励退役军人领办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扎根乡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的退役军人新农人,打造“广东军创”品牌。

  此次活动,来自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退役军人农业企业,广西、贵州等退役军人企业应邀参展。活动首日,来自广东湛江的退役军人徐文强便签下了100万元的腊肠、石斛、人参茶等农产品意向订单;来自广州的退役军人陈金海签下了5万公斤的荔枝购销框架协议。

  展览现场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展览现场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使命光荣、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王创称,希望退役军人们在广东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干出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据介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依托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广东省退役军人农业双新双创服务中心。

  此次活动根据产业市场需求,分设了电商直播、人才实训、OEM示范等6大功能“阵地”,推动退役军人“联手作战”“抱团营商”。

  同时,现场开展了“粤桂粤黔·东西协作”产销合作专题推介、内蒙古牛羊直供广东军创商贸体系启动仪式等活动。(记者 程景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62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