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影豹足球俱乐部成立
2023-05-21 08:2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20日电(记者王浩明)广州影豹足球俱乐部20日正式宣告成立,由黎兵率队将出征本赛季中冠联赛,目标冲击中乙联赛。

  当日,在被俱乐部主色调黄色装点的天河体育中心,在4000多名球迷的见证下,广州影豹召开了成立大会。广州影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陈秀深介绍,俱乐部名称取自广汽集团的车型影豹,英文名是“e-power”,俱乐部的口号为“梦想的力量”,承载着重振南粤足球雄风的决心。

  虽然刚刚成立,但广州影豹的阵容堪称豪华。目前,出自广州恒大青训的梁学铭担任队长,他曾征战中超、中甲多年,获得过2021赛季的中甲本土金靴。副队长肖智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知名锋线球员。另一名副队长凌传滨只有18岁,出自广州城青训,去年年底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此外,队中曾超、王鹏、温永骏等人都曾踢过中超。

  广州影豹足球俱乐部由黎兵执掌教鞭,黎兵在球员时代曾效力于甲A的广东宏远,退役后曾执教广州富力,对广州有着深厚的感情。

  “回到广州很亲切,感觉非常荣幸,我和教练团队,还有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广州这座城市,希望能够把广州影豹在未来打造成一支强队,这需要我们迈出坚实的每一步。球队今年目标很明确,就是实现冲乙。”黎兵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