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粤东出口食品“零退运”
2023-05-24 08:55:3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夏日炎炎,汕头的糖果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在广东富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将各式糖果分拣包装,准备装运。“得益于汕头海关的政策普及,我们公司享受到RCEP关税减让,经营成本明显降低。”该公司负责人董钢说。

  为助力糖果生产企业扩大出口,汕头海关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坚持“海关多加班、企业快通关”,设立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查检、优先查检,做到“随报随查、随查随放”,在保障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助力糖果高效出口。

  今年以来,汕头海关聚焦支持地方特色出口产业发展,对187家出口糖果备案企业进行深入调研,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关区糖果顺畅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4月,经汕头海关属地检验出口糖果6.4万吨,实现出口食品“零退运”。(记者/余丹 通讯员/刘建群 曾子毅 汪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964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