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专馆今日亮相2023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3-05-26 10:43: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日起至5月29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潮州市工信局获悉,本次博览会将设“潮州专馆”,潮州将组成工艺美术特色展团,并携潮绣、潮瓷、潮雕、潮塑等潮州传统手工艺精品参展,展现风格独特的“潮”艺风采。

  据悉,2023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工艺美术行业展示、交流的综合权威高端平台。展会特设四大展馆,分为特色产区馆、国瓷馆、雕刻馆、综合馆。在近5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汇聚全国知名工艺美术技艺及精品力作,全国50个特色区域展团悉数亮相。

  潮州市以“展中展”的形式,在博览中心6号展馆设立“潮州专馆”。以“山水宋城 千年潮艺”为主题,“潮州专馆”分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形象展示区、“世界工夫茶文化之乡”体验展示区、“中国瓷都”陶瓷展区、木雕展区及综合展区。

  届时,手拉壶、工艺陶瓷、木雕、刺绣、珠绣、麦秆画等300多件工艺美术精品集中亮相,汇聚潮州工美匠心匠艺,对外展示潮州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的底蕴和实力。(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苏志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