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龙川佗城获4A级景区牌匾
2023-05-26 10:42:3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秦汉古韵·绿美文旅——2023河源市“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龙川旅游节在该市龙川县启动。

  活动现场,河源市文广旅体局为龙川县佗城景区颁发国家4A级景区牌匾,并为上莞镇新轮追龙等10个入选广东省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河源市项目授牌和河源4家3A级旅行社颁牌,当晚还进行了非遗展演。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永贞表示,今年,河源市将以绿色生态旅游为主题,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和做大做强河源的“六色”(古色、红色、绿色、蓝色、特色、夜色)文旅品牌,打造更多的“1晚2天”“2晚3天”经典旅游线路。曾永贞称,今年6月10日是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也是河源市“非遗传承发展宣传提升年”,河源市将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在河源市举办35场次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非遗进景区、举办首届客家童谣表演赛、推出“狮狮如意艺术展”“流动的非遗馆”等非遗文创项目,通过系列活动,助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助推河源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古色河源”文旅品牌线路中,龙川佗城景区今年3月已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位于龙川县佗城镇,是秦朝岭南四大古邑唯一一个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也是岭南历史上建制最早的一个县,至今已有2230多年的历史。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田伟、骆坚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