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征集结束
2021-10-01 08:45:26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作品征集阶段正式结束。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学院、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高校踊跃参与。据统计,本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共收到大学生短片作品超过1100部,全国100多所高校组织参与,可谓硕果累累。

  目前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正式进入到评选阶段,由影评人、高校导师、业界专家等组成的评委组,将从专业水平、价值观导向、市场价值等多角度对千余部大学生作品进行综合考量,并从中评选出最佳大学生剧情短片、最佳大学生纪实短片、最佳大学生动画短片三大扶持项目。

  肆意青春,光影筑梦。本届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作品整体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可谓是千帆竞发,灿若繁星。入选短片信息以及评选结果,请留意官方公众号“CSFF短片节”或者登陆短片节官方网站查看。

  以艺术浸润人心,以文化铸就辉煌。成功举办11届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以高品质、求创新、重艺术享誉国内外,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短片节。大学生竞赛单元是“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常设单元之一,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旨在鼓励高校学生创作有思想深度、有艺术品味的优质短片,发现和培养大学生影视创作人才。

  据统计,自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成立以来,累积收到全国100多所高校5000余部参赛短片,评选出《未婚妈妈》《放映家》《马拉之死》《拯救》等短片,为新媒体短片行业输送了大量技术过硬、创意十足、善于思考、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导演人才。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2021年12月5日-12日在深圳举办,届时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评委以及业界专家代表,共襄盛典。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竞赛单元最佳大学生短片也将同时公布,优秀获奖短片将会在现场展示,由专业人士进行点评,向社会传递出青年学生对社会、生活等方面的艺术思考与认识,展现新生代短片人的艺术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792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