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场活动伴你 在羊城花样过节
2021-10-01 08:58:5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30日晚,广州海心沙上演了一场大型无人机飞行表演,1000架无人机照亮珠江夜空,与全国人民一起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上空中贺礼。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这个国庆假期如何过得既愉快又安全?9月30日,记者从广州市国庆黄金周专题新闻通气会获悉,在广州,近400场惠民活动带你潮玩云山珠水,在国庆假期中,广州地铁将有5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此外,欢度假期之余,防疫安全不放松,广州多部门联合发布提醒。

  科技赋能,APP上多种优惠喊你“一程多站”玩广州;“广府姻缘一线牵”“广府传统婚礼体验”等活动带你体验广府传统婚俗文化;2021寰球美食潮饮嘉年华欢乐开启……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广州市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近400场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广州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能够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柯显东表示,国庆期间,广州将完善文旅场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通行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以优质的“广式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颖表示,结合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国庆假期离穗出行,特别是长途出行的需求将较往年有所减少,预计全市铁路、公路、民航、水路四种运输方式旅客到发总量为807.4万人次,相较2020年疫情后下降9.2%,相比2019年疫情前下降27.5%,相比今年中秋节假期上升38.6%。

  她提醒,国庆期间,在国庆假期城市公共交通的保障上,地铁全线网会在9月30日、10月1日及假期最后三天(10月5日—7日)共5天实施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此外,在广州火车站、东站、南站、白云机场等站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福建和黑龙江等地来穗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游客乘坐公共交通需注意,红黄码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力表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价格监测监管,开展价格专项检查行动,严肃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炳升提醒,市民在外游玩时要注意安全。国庆假期广州市暂无“灯光秀”等官方组织的大型群众性活动,请大家勿盲目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听从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

  “不单在密闭场所,当身处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必须规范佩戴和及时更换口罩。”广州疾控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

  返回广州后的健康管理也十分重要。张周斌提醒,市民应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确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地市或有本土阳性个案地市旅居史的,返穗后务必马上联系社区,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等防控措施。

  没有相关旅居史的,广州市疾控中心也倡导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记者/郭苏莹 郑洁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792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