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共建共享 聚焦全民健康 深圳举行2021健康大会
2021-10-01 16:2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0月1日电(记者李晓玲)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的“2021深圳健康大会”近日在此间举办。大会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等内容展开,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健康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健康深圳”建设。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健康产业发展也需要融合数字经济技术来实现新突破。疫苗研发、抗肿瘤新技术、营养健康食品、康养产业的发展模式等,都引发了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参会嘉宾还围绕“健康产业的制度创新与发展机遇”为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建言献策。  

  大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同期还举办了深圳市健康产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项目落地仪式。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彪表示,要从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强科普教育、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科学观念出发,重点开展营养、视力、脊椎、口腔、心理等方面的健康管理服务,是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实践。  

  中国健康产业已迈入提质增效的黄金发展期。大会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发展调查报告》,成立了“深圳市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总队越健分队”,多措并举推动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建设提速换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792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