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通飞上线通航数字化客户服务平台
2021-10-02 09:0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记者魏蒙)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通飞)于29日在珠海上线了通用航空数字化客户服务平台。该平台有助其落实中国民航局对飞机制造厂家运行支持体系建设的要求。

  作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领军者,航空工业通飞正在重点发展公务机、水陆两栖飞机、轻型飞机等通用飞机产品,打造包括飞机研发、制造、总装、试飞、客服、维修、后勤保障及通航运营等业务的通用飞机全产业链基地。当日上线的通用航空数字化客户服务平台,是其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的数字化支撑平台。

  该平台建立了呼叫响应中心,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技术,通过互联网门户端和微信服务号端,面向客户在线开展7×2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请求收集和处理、AOG(应急备件响应)航材支援、技术出版物支持、培训支持、工程技术服务和资讯服务等,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飞机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数字化运营支持。

  此前,航空工业通飞已在国内建设以珠海总部为中心,覆盖广东、湖北、贵州、河北、江西、陕西等地区的产业基地。在本届航展,该公司携多款通用飞行器和特种飞行器参展,通过自有飞行器现场飞行表演、举办高端商务活动、开放珠海基地分会场等,重点推介通用飞机研制、通用航空营服务等业务。

  在应急救援、空中丝路两个馆内展区及馆外静展区,该公司展示了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为核心的通用飞行器和特种飞行器,参展飞机(飞行器)及模型达到21架,其中,初级教练机AG100、轻型运动飞机AG60、AG-EX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无人地效飞机等多型产品为首次参展。

  今年8月26日首飞成功的AG100适航验证机,是一款高性价比的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标配了整机降落伞,增配驾驶舱安全气囊,提高人机安全性;可使用车用汽油,方便燃料保障并降低培训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2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