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全面启动
2021-10-02 09:0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0月1日电(记者李晓玲)由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共同发起的“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以下简称“手牵手”计划)9月30日在深港两地15个会场同步启动。百余社团、两千多名深港青少年共同见证这一计划的启动。

  “手牵手”计划以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主旨,内容包括组织深港两地少年“一对一”结对,支持香港青年来深实习、就业,协助香港青年来深创新创业三大板块。该计划预计于2021年至2025年,每年组织一万名深港少年“一对一”结对携手同学,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来深开展交流、实习、创业、就业,推动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机制化。

  深港中小学、爱国社团、跨境学童服务中心等超过245个机构第一时间响应并加入计划。主办方表示,“手牵手”计划将广泛联动社会各界,以更优服务助力香港青少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人生梦想,以更大力度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为深港青少年携手在粤港澳大湾区扎根、成长、成才提供新机遇、搭建新舞台。

  深圳各区当天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福田区新洲中学与香港路德会西门英才中学通过视频连线开展国庆主题活动;罗湖区全面铺开“手牵手”计划,罗芳小学、青衣商会小学等20所深港姊妹学校通过视频连线,同升国旗、共庆国庆;罗湖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成立的深港跨境学童合唱团,与深圳市红岭小学合唱团同台合唱歌曲《东方之珠》,共同祝福祖国;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举行“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深港学生同上爱国主义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2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