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幕上的“历史课”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引亲子观影热
2021-10-02 21:2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2日电(记者杨淑馨)“希望小朋友能学习这段历史,铭记这群不朽的英雄。”广州市民陈先生在国庆档电影中选择了《长津湖》,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大银幕上的“历史课堂”。这部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在广州市荔湾区一家电影院内,不少家长和陈先生一样带着孩子前来观影。家住附近的居民黄女士说,刚结束的一场《长津湖》场次,她所在的放映厅内几乎座无虚席。黄女士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观影学习,“孩子今天全程一直看得很认真,我相信他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对于我们家长而言,不仅是孩子在学习,我们自己也通过镜头了解那段历史的细节。”

  与黄女士同一场次的刘同学是就地过假期的大二学生,她对记者说,志愿军的精神使她深受震撼,表示自己将会“二刷”。

  国庆档电影火热开跑,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国庆档首日《长津湖》刷新了国庆档内单日单片票房纪录。

  今年国庆档期间还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其中位列单日票房第二位的《我和我的父辈》是继《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该片由四个单元组成,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2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