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自东来,保莞有料丨第六届食博会 这些食品行业动向你必须关注
2021-10-03 19:1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美食可同时愉悦身体和心灵。煎炸烹炒,每一种烹饪方式都各有所爱;酸甜苦辣,每一种独特口感都书写生活。

  食品行业覆盖机械、包装运输、批发零售、服务等行业,涉及一二三产业,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日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对食品的需求也更多元化。人们更加看重食品的样式、营养和口感,更注重不同食品带来的差异感和符号价值。

  10月16日至18日,以“味自东来,保莞有料”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下称“食博会”)将在东莞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举办,届时将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

  10月16日食博会同期,将举办中国“2021中国(东莞)农产品食品化工程中央厨房研讨会”。

  中央厨房是农产品食品化的高效载体和抓手,也是餐饮行业升级发展中的一种新型业态。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是餐饮业未来发展的必经路径,以中央厨房为代表的上游供应链服务的搭建,将推动农产品的集中供应。我国是农业大国,广东是食品产业大省,粤港澳湾区有着海量的农产品供给需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厨房,将是一个面向超1亿人口、需求量十万亿级的市场。

  为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采用展研结合的方式,与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共同举办“高质量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产业发展、金融支持、城乡协同研讨会”,致力于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与城乡协同发展提供研讨交流平台,助力高质量乡村振兴建设。

  “RCEP与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17日举办,探讨RCEP背景下中国农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RCEP背景下东盟农食产品市场前景展望等议题。

  此外,在中国烹饪协会团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垦流通经贸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支持下,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东莞市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将携手在食博会同期举办“2021中国(东莞)团餐与农产品供应链大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2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