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客争相“打卡”汕头小公园开埠区
2021-10-06 16:58:02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汕头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迎来众多游客 蚁璐雅 摄

  今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景点和文化场馆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场所。兼具历史文化价值和潮汕侨乡味道的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也成为游客们感受汕头这座“百载商埠”新活力的重要窗口之一,大家在这里感受文化魅力,涵养爱国情怀。

  5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进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与众多游客一起感受汕头开埠文化、侨批文化、潮汕文化的韵味。

  记者首站走进了位于外马路的汕头市侨批文物馆,只见该馆内不少游客正慢慢踱步于各个展柜前,细细阅读上面的内容。

  汕头市民蔡女士带着孩子以及从外地到汕头旅游的老同学,一起到侨批馆“打卡”,她认为侨批文物馆是到汕头旅游必不可少的一站。

  “看到一封封侨批和一件件侨批文物,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当年在海外拼搏侨胞的艰辛、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牵挂,以及他们勇于开拓、守信重义、爱国爱乡的精神。”蔡女士说。

  来自广州的大学生小冯也趁着国庆假期与好友一起到汕头游玩。一到汕头,他就被小公园一带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所吸引。“我本身对人文方面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此行也特地到侨批文物馆参观,从中了解更多汕头的历史文化。”小冯说。

  汕头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也在国庆假期迎来大批游客。据了解,该体验馆集作品展示、技艺体验、文创销售于一体,成为潮汕地区首个沉浸式城市非遗文化体验空间。行走在非遗体验馆内,游客可以从潮绣、潮州木雕、潮州剪纸等的经典作品中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内涵,还能现场体验潮汕的非遗技艺。

  “国庆假期期间我们每天的客流量大概在三百到五百人次之间,文创产品非常畅销。”该馆三楼文创中心的工作人员欧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近期馆内情况,他表示,当下的文创产品做到了新事物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 赵映光 实习生 林文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3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