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防骗技能快速get
2021-10-13 14:2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深圳市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的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密码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家安全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支行、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福田区、龙华区协办,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其他区设分会场。

  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营造网络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福田区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创作一批生动有趣、富有创意的新媒体作品,包括动漫视频、MV、H5等。

  其中,动漫视频《福游记之守好网络安全》将社会上的网络安全热点进行改编,融入西游记的故事中。福田区原创动漫人物化身为取经四人组,并通过四人的所见所思,揭示常见的网络骗局,科普网络安全知识,起到警示网民的作用。

  除了原创动画视频,本次福田区主题MV《警觉》通过生动的视觉表现、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重复强调的歌词,把复杂的内容简单化。此外,还有互动H5,让人在玩游戏的同时轻松获得网安知识。

  除了线上宣传活动,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还推出了许多线下主题活动,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中心书城举办,巡回主题展在此期间展出,巡回主题展览展示福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动漫视频MV、互动H5、图文资料,并通过在各展区设置互动体验区,吸引市民深度参与,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 此外,六大主题日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福田区组织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福田区还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活动,通过举行线下主题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全区户外LED屏、900台充电柜广告屏播放宣传动漫,在全区电影院影片开播前天威视讯开机前加入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促进全区人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5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