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浦农产张晗:打造优质精品 做粤沪两地特色水果产销桥梁
2021-10-21 13:1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随着广东省秋冬水果大量上市,各地水果市场交易日益活跃。近日,上海直浦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直浦农产)董事、副总经理张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直浦农产将持续打造农产品高端品牌,助力广东优质产品流通至华东地区销售,促进产销地区的紧密对接。

  上海直浦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晗。新华网发

  “直浦农产主营业务以中高端为主,我们的产品标准定得比较高。”张晗说,由于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很多水果品种独具特色。直浦农产到广东大基地选品时供货商很多,能够实现优中选优,为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总的来说,我们是注重打造精品的,成本可以适当调整,但品质一定要求比较高。”

  自2018年在上海挂牌运营以来,直浦农产主要销售广东、广西及其他地区特色果蔬产品,期间获得了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产品精品上海展销中心的独家经营授权。在广东省荔枝、龙眼、菠萝、蜜柚等广东特色水果销售方面,直浦农产积极参与营销活动推广,带动广东特色水果精品“走出去”,流通至华东地区销售。

  “现在广东省梅州柚正大量上市,直浦农产主要以梅州柚精品礼盒为主,大概按照4只10斤的规格销售。今年礼盒售价大概是在35元左右。”张晗介绍,目前直浦农产在上海有西郊国际,辉展,上农批,江杨4个主要销售市场,新产品上市会提前预热。“我们的定位是作为优质产品的供应商,大家提到直浦农产都知道是销售广东产品的,这是因为我们在垂直领域进行了细分,定位比较清晰,所以也很容易打造自己的特色。”

  “广东省现在正建设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直浦农产之前做过菠萝、荔枝等营销活动,总结而言,突出产品特色来做营销非常重要的。”张晗说,“产品分级分选也很重要,还需要根据当地的人的口味和偏好来做不同的产品定位和营销。”

  张晗认为,广东水果热销华东片区,离不开广东省政府及农业厅的重视与支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农产品营销和推广方面的重视,我们感受颇深。广东省擅于运用数字化、现代化手段,包括直播、互联网带货等进行推广,像之前的访谈直播间‘广东喊全球吃荔枝’活动,效果和反响非常好。”

  “后续我们计划与水果基地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帮助做好品控工作以及数字化方面的提升。”张晗透露,如今互联网营销也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模式,在强化数字赋能,利用农业大数据方面,直浦农产也将继续探索并完善数字化方面建设,助力广东特色水果营销。(曾雨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7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