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更便捷!“粤省事”潮州社保专区新增30项事项
2021-10-21 12:0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潮州市社保局10月21日消息,“粤省事”潮州社保专区新增30项社保经办服务事项,覆盖了潮州社保查询类、待遇资格认证类、参保证明类等高频事项,市民办理社保业务更便捷。

  潮州市民只需使用手机微信登陆“粤省事”小程序后,在首页页面常用服务菜单栏中找到并打开“社保”选项,即可进入潮州社保服务专区,专区分为“养老、工伤、失业”三大板块,每个板块中的所有事项都被分门别类、排列清楚。

  据了解,新增30项事项具体包括养老待遇收入证明、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查询、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省内转出/省外转出)、个人权益单打印、失业金待遇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修改、社保卡领取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下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收入证明下载等。

  潮州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找准社保服务的“痛点”,不断拓展深化“粤省事”等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着力为全市参保人提供全方位、智能化、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