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聚焦“金融 科技 数字 绿色” 第十五届金博会即将揭幕
2021-10-21 15:0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1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贸促委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承办,将于11月8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展览为主,结合主题论坛、线上活动、线下路演等方式开展。

2020金博会现场图。新华网发

  据悉,金博会是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金博会以“金融 科技 数字 绿色”为主题,设置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2大板块,涉及11个展览展示区域。金融服务板块涵盖银行、保险、证券等惠企惠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板块涵盖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应用场景和科技成果。

  展会期间,10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将携1000多款产品进驻展会,展示各类金融产品。本届金博会还特设“金融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民生专题展区,28家银行机构将现场展示“下沉社区稳企纾困”等“稳企业 保就业”工作成果,展现金融业稳定实体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缓解企业融资难所发挥的作用。

历届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科技作为历届深圳金博会的重点展示板块,将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金融机具及技术等最新金融应用场景和科技成果,展示数字金融先行试点、监管模式创新应用等金融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此外,大会首次设置金融人才招聘专区,助力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英才。本次专项招聘上,中国人寿、国信证券、大湾区金融研究院等25家企业将敞开揽才之门,提供涵盖金融分析师等专门人才在内的180个职位,面向海内外招聘高级人才360名,为深圳输送高端金融人才。

  展会期间,现场将举办18场论坛及推介会活动。其中“2021香蜜湖资本市场论坛”将邀请金融机构领导、专家学者、上市公司高管参会,论坛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引领,以文化自信提振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深圳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