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件文物”“十大发现”评选启动 庆祝考古百年
2021-10-22 15:1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0日,广州“庆祝中国考古百年之广州考古百件文物精品与十大重要发现评选活动”启动。

  活动由广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越王博物院、广州博物馆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回顾广州考古的历程和成就,向大众传播历史悠久而灿烂的中华文化。

  本次活动主办方遴选出250件文物和50个重要考古发现作为候选项目。评选由线上公众投票和线下专家评议组成,最后综合评选出“广州考古百件精品文物”和“十大重要发现”。据了解,候选项目中既有南越王墓、南越国宫署遗址这样曾入选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的重头项目,也有天河飞鹅岭、南沙鹿颈村、增城浮扶岭、增城墨依山等意义重大的考古遗址。候选文物中,还能看到南越木简、汉代鸮形陶五联罐等。

  在广州考古百件文物精品评选活动中,每位用户每天每个活动限投1次,每次最多选100件文物。在广州考古十大重要发现评选活动中,每位用户每天每个活动限投1次,每次最多选10个遗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8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