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竟成黑油售卖点!东莞黄江警方侦破一起非法买卖黑油案件
2021-10-21 16:04:27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东莞黄江警方持续加大对涉黑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买卖黑油案件,初步查明已售黑油近40吨。

  2021年10月上旬,东莞黄江警方在开展涉黑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摸排到黄江镇中心区域有人以小轿车为掩护,非法销售汽油的案件线索。根据该线索,黄江警方立即抽调警力组建破案专班,围绕线索反映的重点目标开展综合研判,很快排查到一辆银色的小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嫌疑人驾驶目标车辆“神出鬼没”,没有固定的交易时间和地点,通过“打游击”的方式逃避警方打击。经黄江警方对嫌疑车辆和人员实施布控,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10月15日18时许,黄江警方集结专班警力进行收网,成功在黄江镇社贝村旺角城将犯罪嫌疑人卓某浩(男,27岁,广东省化州市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车辆1台、汽油桶15个和汽油50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卓某浩对非法售卖汽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卓某浩自2020年5月份以来,以私家车作为“流动加油站”,非法售卖汽油近40吨,非法获利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卓某浩已被东莞黄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警方提示:买卖“黑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属于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黑油”属于易燃易爆品,私自储藏,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黑油”来路不明,质量没有保障,一旦上当受骗,使发动机受到损坏,得不偿失。(李润芳 通讯员/谢彩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