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责任区”助力安全生产
2021-10-21 17:23:30 来源: 佛山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助推项目安全稳健发展,冲刺全年施工生产目标,10月20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创建活动,旨在进—步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发挥敢抓敢管责任意识,促进项目风险防控和安全责任体系高效运行。

  项目党支部根据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结合现场实际,划定不同安全责任区。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安全总监为成员的督导小组,制定详细考核细则。要求每位党员“带牌上岗”,主动“亮身份、亮职责、查隐患”,督促并指导现场安全风险因素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安全落实在责任区,问题解决在责任区,形象树立在责任区,隐患消灭在责任区。

  同时,充分利用早点名、主题党日、现场宣传栏、工作群、交班会等阵地,开展安全质量宣讲和专项安全培训,提高个人安全隐患排查意识。每周定期组织督导小组对党员安全责任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对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落实纠偏措施。坚持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考核结果与每月绩效挂钩,每季度实施奖惩措施。安全总监每日工地巡查,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行成“由点到面”的安全生产布局,营造文明有序的安全生产氛围。

  “党员责任区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压力更大了。我们要加强学习,熟知各类安全规范操作行为,努力管好自己的—亩三分田。”项目党支部书记陈昌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8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