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实事 佛山公安多措并举打好为民“组合拳”
2021-10-21 19:3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解决好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佛山市公安局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扣“压发案、降警情”工作目标,佛山各级公安机关综合开展打防管控工作举措。在宣传防范方面,累计完成“一户一告知、一人一承诺”135万户,推动25个区域开展无诈社区创建工作。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佛山公安统一更新设置、建设市级交通信号配时优化中心、强化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加强铁骑队伍建设、推动交通拥堵点治理、开展摩电专项整治、优化道路标志标线。今年以来,佛山市完成335处治理标志标线优化,建立1826个交通信号灯档案,建设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114公里。

  佛山公安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指尖办,累计366项民生服务事项上线“粤省事”。目前,佛山市公安服务事项中有197项实现“零跑动”,211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多项服务实现跨省跨市、全省全市通办。此外,还深入推进特殊人群服务行动。

佛山公安守护校园安全。新华网发

  佛山公安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深化“护校岗”“警家校”建设。目前,佛山市1759间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改造升级,在374所中小学校实行“警家校”护畅模式;在市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其中1496所校园已按规范建设“最小应急单元”,多方位筑牢守护师生平安的“金钟罩”。

  以“团圆”行动工作为契机,佛山公安畅通DNA寻亲比对绿色通道,针对有寻亲需求的群众,免费快速采集血样,录入全国DNA库进行比对,助力失散家庭团聚。目前,佛山市共设有53个绿色通道血样采集点,通过绿色通道对寻亲者采集血样并录入系统信息343条,协助外地核查疑似被拐失踪儿童信息100余条;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查找解救失踪儿童31人,开展认亲宣传活动20余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8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