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海丰县税务局细心服务聋哑人士
2021-10-21 19: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非常谢谢你们的细心服务!”在汕尾海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接待室里,一位老者在白纸上写下了简短的文字。

  10月19日,海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缴费人,他一言不发,神情紧张,不停地用手比划着,导税台工作人员见状立刻上前询问,这才意识到他是一位聋哑人士。

  税务工作人员了解缴费人的需求。新华网发

  税务工作人员立刻为这位特殊的缴费人递上纸笔,耐心“倾听”他的需求。

  经了解,这位缴费人已缴纳了几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想要领取城乡养老金(俗称青果金),他忘记了“青果金”是要去县社保局领取。为避免缴费人多头跑,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社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负责人,同时打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相关文件,经过税务工作人员耐心用纸笔沟通、辅导,缴费人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笑着竖起大拇指为税务人员点赞。(陈本鹏、朱忆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798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