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师弟师妹:心中有方向 前行更有力量
2021-10-22 08:53:3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陈艾森(左)与谢思埸(右)在座谈会现场。(图/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近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奥运冠军陈艾森、谢思埸与你面对面”座谈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里约奥运双冠王陈艾森、东京奥运双冠王谢思埸和大家面对面交流。

  东京奥运会上,谢思埸获得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从而成为跳水男子三米板项目实现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大满贯”的历史第一人。获得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的陈艾森,今年与曹缘搭档获得东京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银牌。除了是运动场上的“战友”,陈艾森和谢思埸还是校园里的师兄弟。陈艾森是暨南大学2018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在读研究生。谢思埸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在读研究生。

  座谈会现场,陈艾森和谢思埸谈奋斗话梦想,分享他们克服伤病和困难的秘诀。他们都谈到,心中要有目标、有方向,并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正是专注的力量帮助他们渡过训练中的那些难关。

  陈艾森说,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巅峰状态到2018年因伤病进入低谷期,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银牌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认可。“不想拿冠军是不可能的。”他也坦言,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竞技体育就是要敢拼输赢,今后将继续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作为学长,他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师弟师妹。“以前觉得坚持很重要,现在觉得还要加上心态。如果只有坚持,可能会钻牛角尖,钻到方向的小岔口,会绕更大的圈。”陈艾森建议大家,遇到瓶颈时,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想清楚了再接着做,这样会更好。

  “希望大家能够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状态。”谢思埸坦言,正因为他本人受过伤,他希望大家在完成目标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放松完再继续学习,这是比较理想的校园学习的状态。”(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伟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