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冰雪进校园:广州花都18所学校将建滑雪校队
2021-11-03 09:2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2日电(记者王浩明)“广州市花都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校队组建启动仪式”2日举行,广州市花都区18所中小学校将建设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并定期举办冰雪校际联赛。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广州融创雪世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紧密合作,加强校园冰雪运动推广,为每所试点学校选出10至15名学生组成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并将打造校际联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秀全街乐泉小学等18所花都区中小学校成为“校园冰雪运动推广试点学校”,将组建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

  虽然地处亚热带,但广州花都拥有一座大型室内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为该地区冰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提供了有利条件。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主任督学王红霞介绍,接下来花都将组建滑雪区队,探索把冰雪运动项目纳入“体教融合、区队校办”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校园冰雪运动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形成“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的立体发展格局。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李伟说,广东将以冬奥会为契机,以花都区为先行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组建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做到“教会、常练、能赛”,推动广东省校园冰雪运动取得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