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税务“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2021-11-02 12:3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办“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启动仪式。“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智慧平台”亦上线启用。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说:“建设‘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目的就是打造面向‘双主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既保证‘引进来’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广州创业乐业、生财生根,又帮助‘走出去’企业及时应对在海外可能面临的涉税困难,帮助他们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智慧平台”是该中心的“神经中枢”,是广东税务系统首个为双主体提供集成化信息发布与非接触税收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智慧平台,首页呈现的是“走出去”和“引进来”两个入口,分别设有信息咨询等四大板块内容。智慧平台目前已推出中英双语政策发布、跨境税收争议绿色通道、《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网上办和对外支付“国际汇税通”两项常见业务的办理入口等特色功能。

  在中心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第二期“税收服务双向开放”主题沙龙活动。

  广州现有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1万户,此同时,广州本土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89个国家(地区)投资非金融类境外项目超过1600个。

  广东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刘丽说:“广东省税务局在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建设方面做了整体规划,希望广州市税务局依托广州科技和人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锐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02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