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广州大学生电影展开幕
2021-11-09 08:55: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开幕电影《梅艳芳》主创人员到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昨晚,第18届广州大学生电影展开幕式暨“首映在广州”《梅艳芳》首映礼在广州举行。

  开幕电影《梅艳芳》主创团队江志强、王丹妮、杨千嬅到场支持,并与大学生观众展开交流。影片监制江志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电影事业产业带来广阔前景,期望热爱电影的大学生把握机会,共同为大湾区电影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他坦言,带着新片来到大影展,心情既紧张又期待。他说:“我从很多年前就开始关注广州大学生电影展,我合作过的团队也有许多来自广州的学生,他们都非常优秀。”

  近年来,广州加快电影事业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电影产业集群,吸引影业巨头落户,鼓励本土企业加强生产创作。去年,广州出品的影片《掬水月在手》《点点星光》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今年,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票房超过13亿元,创下广州出品的电影票房历史最高纪录。打造并擦亮制作在广州、首映在广州、拍摄在广州、展映在广州四大电影服务品牌。

  本届大学生电影展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原则,设立了学生原创单元,意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能力,为大学生筑起与专业电影人沟通的桥梁,并打造一场聚焦大学生电影交流的年度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学生电影展特别建立青穗片单和年度观影趋势白皮书两个板块;实施青穗观影团、青穗大讲堂、青穗展映、青穗电影筑梦计划在内的四个“青穗”计划。(全媒体记者黄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4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