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深圳新书首发
2021-11-09 18: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9日电(记者李晓玲)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的“舌尖上的文学经典”--《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近日在深圳新书首发。

  美食承载着情感与文化,是中国人的一种情感寄托和群体认同方式。《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精选汪曾祺最具代表性的12篇美食小说和18篇美食散文,从美食角度切入,把美食与生活、与世道结合起来,让经历了世俗波澜的人们,在品尝了种种人生滋味之后,从最平常的一饭一食中,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

  汪曾祺是我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他的作品文字飘逸,平淡中见真味,深受中外读者喜爱。《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编选者王干是汪曾祺生前好友,在新书首发活动现场,他深情追忆与汪老的忘年之交以及那些年去汪老家蹭过的饭。由美食唤起的文化记忆和情感回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4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