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位文创专家聚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
2021-11-24 09:3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峰会现场 天河区政府 供图

  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23日在广州开幕。此次峰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吸引逾百名专家学者齐聚羊城,共商文化产业未来发展。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广东省新形态网络游戏协审中心挂牌仪式、广州市天河区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授牌仪式、天河区文化出口贸易合作单位签约仪式,这批文创产业单位和机构,将以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繁荣。

  峰会现场,众多学者专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创产业发展的见解。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文创产业的应用,生动演绎了技术如何实现创意;世界城市文化论坛顾问郭梅君认为创意经济领域迎来了“创世而生”的历史机遇,支撑元宇宙发展的底层技术正在逐步地走向完善和成熟;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晓认为中国文创产业的发展之路要改变传统产业生产方式,发展创意经济,从而推进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提出中国设计不只是人们早已熟知的那些传统元素和有限的表达手法,而是时尚、灵性和智慧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阐释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原动力,并且对中国时尚发展充满信心,提出“未来,世界时尚品牌在中国”。

  此届大会还吸引了网易、酷狗音乐、三七互娱、广东振远文化集团、荔枝集团等超百所知名文创机构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当日下午,还举行了领先数字文化创意成果发布会,展现11个精心挑选文创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例如酷狗音乐蝰蛇音效、全球首创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大数据发行决策系统等。出品这些文创成果的酷狗音乐、三七互娱、网易游戏等优秀企业派相关代表分享企业成功经验。

  据悉,这些文创成果也会在“领先数字文化创意成果展”持续展出,通过对全国领先数字文化创意成果的征集,彰显文创领域的创新、创造活力,弘扬优秀文化的时代价值,充分体现“文化+科技”的融合发展成效。 (记者 王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9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