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职场汉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2021-12-04 11:2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3日电(王汉轩)12月3日,“第三届国际职场汉语教学研讨会暨全球职场汉语传播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崔希亮等上千名国内汉语研究领域专家和业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本次活动主办方、五行教育董事长吴煜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交往的增加,中外经贸、投资合作不断深化,国际人才来华发展逐年增多,汉语的应用价值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学习汉语成为他们的“刚需”。

  为更好地推动国际职场汉语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探索,与会专家围绕国际职场汉语教材体系研发、教学研究、测试体系建设、国际合作等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研究课题进行积极研讨。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研讨会上启动的全球职场汉语传播联盟,是职场汉语在探索国际合作和国际传播的一个创新模式。其目的是联合多方力量,推动职场汉语全面走向世界,快速培养大量懂汉语的职场人才,为国际经济合作提供汉语职场人才支撑。

  在研讨会结束当天,注册成为该联盟的职场汉语传播志愿者达千余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13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