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围棋新增“头衔战” “湾区杯”大棋士赛即将开赛
2021-12-12 09:1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1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柯洁、辜梓豪等中国围棋知名棋手将为这项新的国内“头衔战”展开争夺。

  据主办方介绍,大棋士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总奖金为89.2万元人民币。参赛选手为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1位,以及特邀的深圳宝安区棋手戎毅,32名棋手两两捉对厮杀,单败淘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大棋士赛的创办是中国围棋赛事体系建设来之不易的创新,是中国围棋继棋圣、国手、天元、名人后的第五个头衔战。

  赛程安排方面,初赛将于1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进行,决出八强,之后的比赛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进行,直至决出冠军。

  除“湾区杯”比赛之外,主办方还将举办宝安区围棋文化论坛、围棋多面打、二人联棋赛、围棋进校园、进社区等一系列周边活动,吸引更多群体参与到围棋文化活动中。

  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15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