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清城区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集市多点开花
2021-12-08 12:26:32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12月8日获悉,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志愿集市”近日以一个中心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形式,分别展现“8+N”文明实践志愿展示、传承凤城历史文化、凤城特色社区治理项目、法律政策宣讲与科学普及、文化文艺、禁毒科普宣传与紧急救援技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急救知识科普等主题。活动中,凤城街众多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凤城居民赶了一趟在“家门口”的集市。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清城区凤城街道将继续以“服务群众需要”为宗旨,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形式和内容,精心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圈”,通过不同形式不同类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社会工作为切入点,建立起社区+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全民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绘就一幅清城的“聚民心、暖人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画卷。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14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