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市首批“乡村拍客”诞生
2021-12-13 08:47:14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沙糖桔产业园内,现场帮忙的志愿者体验采摘活动。南方日报记者 张冠军 董天健 摄

  冬日暖阳,温暖如煦,累累金果,十里飘香。12月12日上午,“乡村拍客”启动仪式暨四会黄田沙糖桔上市发布会在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活动中13名来自四会各镇街的“乡村拍客”获牌受任。与“乡村拍客”启动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四会黄田沙糖桔上市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农村报依托“南方拍客”平台发起,旨在通过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作用,创新宣传形式,让所有农村地区的南方+用户,一起参与到南方+客户端原创内容建设中,共同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悠悠绥江桔子红,万洞田园稻花香,桔乡黄田欢迎您。”……开场前,13名乡村拍客用短视频推介自己的家乡。整个活动包含“乡村拍客”授牌,全国首个“乡村拍客学院”揭牌,企业采购沙糖桔现场签约等环节。

  “我会用手中的镜头,向更多人介绍四会的玉石,四会的古邑碧道画廊,四会的沙糖桔,讲好我们的乡村故事。”活动中,90后的叶建红作为首批“乡村拍客”代表,讲述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

  “乡村拍客”是四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创新,也是主流党媒服务基层的又一次探索。四会是南方报业“乡村拍客”系列活动首站,首批将发展四会13个镇街150多名“乡村拍客”,计划未来三年实现“乡村拍客”在四会每个自然村全覆盖。

  “四会沙糖桔曾是四会市支柱产业,有历史底蕴,有品牌效应。”四会市委副书记唐莹表示,四会具有“中国柑桔之乡”的美誉,沙糖桔果色桔红、皮薄、果肉爽脆、汁多,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打开四会沙糖桔的销路,擦亮“四会沙糖桔”名片、提升“四会沙糖桔”品牌价值。(记者/朱红鲜 徐勉 张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5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