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高交会上展科技创新百强区实力
2021-12-30 21:5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2月30日电(记者李晓玲)全球每100台无人机里就有21台来自宝安、全国智能穿戴产品每10个就有3个是宝安造……刚刚在此间闭幕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上,“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宝安,展现出科技创新的强劲实力。

  据了解,今年高交会宝安区精选重点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企业集体亮相,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展现宝安制造从需求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

  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沈彦介绍说,在加速向现代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宝安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与经济、产业的深度融通发展,构建起高质量的“高新企业链、研发层级链、创新载体链、科技服务链”等“四链闭环”的创新体系,高质量产业创新生态正在凸显,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五年增长了1.8倍,达5991亿元,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助推作用。

  宝安区正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引领区,目前已连续四年位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全国区县第二、广东省第一。截至目前,宝安区拥有科技创新园88个、国家级孵化器14个,居深圳市第一;全区专利申请量达到67014件,授权量58345件,申请量、授权量均居全市第一。此外,宝安区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研发机构也实现了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1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