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牌坊街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01-12 08:48:4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潮州市湘桥区获悉,在文旅部网站公示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中,来自广东省的潮州市湘桥区牌坊街和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2个街区榜上有名。

  去年10月,潮州市湘桥区牌坊街就被认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牌坊街是潮州市的文化地标之一,如今已成为潮州文化、旅游、商业的中心区,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近年来,潮州市湘桥区秉持着“修旧如旧”的理念,对城内古宅等进行微改造工程与修缮,保育活化古城景观,让古城的“多样性”不因修缮而被抹除。湘桥区还积极探索创新“非遗传承+公共文化+文旅融合”模式,打造“文化古城·乐享名街”“工匠风采”等系列品牌活动。如今,既有历史底蕴又有潮流美感的潮州古城游客如织,成为推动潮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湘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5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