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引领 数字技术激活禄步党建“一池活水”
2022-01-25 20:3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25日电(关锦恒 陈凯昊)7×24小时实时播报,通过AI+大数据技术,虚拟主播讲述党课党史,诉说乡村基层党员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开创美好未来的故事……在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新华广播-数字播报员”已走进当地村党群服务中心。

  禄步镇共有27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如何以数字科技赋能现代基层党建发展,打造“一支部一播报员”数字党建发展新模式?

  2021年,禄步镇人民政府统筹规划,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肇庆分公司、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联合推动AI数字驱动的智能播报员平台——“新华广播-数字播报员”落地应用,助力禄步镇党建工作实现数字化管理。

图为“新华广播-数字播报员”。新华网发

  禄步镇委书记吴东显表示,该镇以打造党校亮点、S264线沿线村支部党建示范点为抓手,树立基层党建“好品牌”,以党建引领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数字党建播报系统助力禄步党建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和智能管理水平,通过“AI+党建”的模式,协助基层党建工作者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新华广播-数字播报员”智慧党建应用系统的落地,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规划,实现数字化智慧党建,帮助基层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党建工作难点和痛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9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