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健儿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2-02-04 09:03:2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3日,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拼抢。

  2月3日,大年初三的中午,广东运动员迎来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秀。在中国女子冰球队这支23人的队伍中,有16人来自广东。首场比赛,面对欧洲劲旅、世界排名第七的捷克队,中国队最终以1∶3失利。对于中国女冰而言,这场比赛意义非凡: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7名后,中国女冰连续缺席了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这也是时隔12年后,中国女冰再次出战冬奥会。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捷克队虽然是首次征战冬奥会,但实力却不容小觑:主要队员均来自于2014年U18女子世锦赛的黄金一代,她们在该届世锦赛上拿到了铜牌,是捷克女冰在迄今各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再次登上冬奥赛场的中国女冰展现出全新面貌,在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的参赛经历帮助队伍在战术体系、比赛经验等方面均取得提高。除了新鲜血液的加入外,队长于柏巍、后卫刘智新和前锋张梦莹均是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的老将,坚守至今,只为突破。

  捷克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中国女冰早就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做好了准备,但在比赛中,依然处于下风。中国队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在赛后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所有人都不喜欢输球,但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表现得足够拼。”不过他也坦言,中国队在防守上依然有不足的地方,特别是后两个失球发生在攻防转换上,对手的速度很快,我们并没有把对手的速度降下来。“之后我们比赛的重心还是应该在防守上,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防守的表现。”伊达尔斯基说。

  “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于柏巍对记者说,“庆幸的是,12年前我在,现在我也在。这次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在于柏巍看来,队中年轻人的状态和精神都令人欣慰,“我始终相信中国女冰可以更好,我也想和中国女冰一起回到世界前八。”(记者 王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2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