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有声碧道”当“私人导游” 白云湖上线新玩法
2022-01-31 08:58:14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春节期间,市民游客若到广州白云湖游玩,将享免费“私人导游”待遇。记者1月30日从广州水生态建设中心获悉,依托白云湖碧道建设的有声碧道导览系统已经上线。这是继海珠区阅江路碧道后,广州第二条设置有声碧道功能的碧道。

  白云湖管理中心依托白云湖独有的地理优势及生态环境,建设沿线景观节点和微景观,因地制宜营造了一条景观优美、安全可达、适宜郊游的都市水岸廊道。为了更好地展示白云湖碧道建设成果,“有声碧道”以“碧道+水文化传承”为出发点,聚焦水利文化和水生态文化,选取沿线14个特色景点,从“云水生态”、“云水景观”和“云水文化”三方面向市民游客生动地述说了白云湖治水文化,展示了白云湖碧道的“云水生活”。

  据了解,市民游客日后逛白云湖,可在白云湖碧道范围内的“广东万里碧道”标识柱上,找到印有“有声碧道”的小程序葵花码扫码使用,享受有声碧道功能所带来的免费语音导览功能。未到白云湖现场的市民游客,也可通过关注“广州水生态”公众号,在公众号子目录“碧道家庭”中找到白云湖碧道的“有声碧道”功能,提前了解该碧道的特色。记者梁怿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31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