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河源老邹卖橘”后续:他家橘子已被订7万斤,变“网红”了
2022-02-09 22:1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2月9日电(王航帆)“我下单要100斤”“我对接农贸市场业主下单1000斤”“刘总联系您哦,他要6000斤”“明天上午上去拉1000斤”“我买110箱支持农民兄弟”“我要200箱”“帮我们万隆城订1000斤”……这两天,“寅虎开年助农”微信群里的留言此起彼伏,让群友们心里“暖”得春意盎然。截至2月9日中午12时,初步统计求助果农老邹已收到橘子订单约7万斤。

“德庆贡柑妹妹”陈慧到老邹家果园直播助农。新华网 王航帆 摄

  本网《急售!不能让河源老邹家10万斤橘子“黄”了?》文后留有老邹儿子邹镇的手机号,这篇消息成为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琳吆喝卖橘的“广告招牌”。李琳转发这篇报道给朋友时,不忘补上留言“20来块钱对您来说是一个小数字,但对我们果农来说却是一年的收成。恳请支持下单!”……李琳的吆喝,得到了不少热烈回应。

“寅虎开年助农”微信群许多订购橘子的截图令人振奋。新华网 发

  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肇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天明获悉此消息后,马上安排预订6000斤,并表示要帮忙“多宣传宣传”。曾派驻漳溪畲族乡群星村第一书记的深圳文联创研部主任梁超表示,此次省市县乡农业农村部门多方协调联动,“德庆贡柑妹妹”陈慧疾驰河源直播助农,京东物流免费支持2000个包装箱等,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陈慧做直播前准备。新华网 王航帆 摄

  陈慧介绍,这次行动从知情到直播落地不到24小时,抖音直播平台、广东春丰天集、广东田头智慧小站、京东物流、顺丰物流等多方配合努力,展现出了广东助农的新速度,这场虎年第一播让人印象深刻。李琳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12221”市场体系建设的魅力,在“德庆贡柑妹妹”及多家媒体帮助下,通过田头直播、数字农业平台等推动河源农业农村发展大有可为。

老邹儿子邹镇在摘果。新华网 王航帆 摄

  邹镇这两天接电话忙得不可开交,但心里的甜蜜无以言表。“感谢各级领导的倾情帮助。感谢贡柑妹妹团队和媒体朋友们的尽心支持。”邹镇说,看着父母在寒风中坚守果园,不能回家过年,心里曾经自责有心无力;如今扑面而来的订单,让他无比振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