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下雪了 村民堆出“冰墩墩”
2022-02-10 08:33:1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雪人“冰墩墩”惟妙惟肖。

  受冷空气影响,2月8日清远北部山区下了雨夹雪,部分路段出现积雪,连州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除冰融雪抢险作业,而连州三水乡新八村村民堆雪人“冰墩墩”助力冬奥会的有趣画面迅速走红网络。

  新八村位于连州三水瑶族乡的东北部,距离连州市63公里,这里地处高寒山区,每逢冬季寒潮南下,多半会迎来冰冻和小雪,成为清远赏雪网红打卡地。在举国上下“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的喜庆氛围里,寒潮也点燃了粤北深山村民感受冰雪的乐趣,大人小孩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堆起了造型别致的小雪人“冰墩墩”,为小村喜迎冬奥增添了欢乐。

  昨天早上,连南县涡水镇六联村大陂岭自然村、连州新八村出现了冰冻,目前连州三水乡北部南风坳一带、连山金子山等高寒山区气温在-2℃到0℃,降水较白天明显减弱,零星小雨为主,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寒潮袭来,国道G537清远连州南风坳路段出现轻微道路结冰。(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莫伍标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49523